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课堂内外活动
    成本191班第九周《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升旗主题日活动时间:2019-11-03 来源: 作者:史智凤

       10月28日星期一早上7点,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升旗主题日活动。由成本191班史智凤同学为全校师生演讲。

    ac49b082ebced0e1d506f0f6bc763df2.png

    演讲内容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成本191班的史智凤,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遵规守纪,严于律己》。

    黑格尔曾说过:"纪律是自由的第一条件",我们在高中时向往大学的自由,“追求自由”是我们共同的呼唤,共同的呐喊,共同的心声。

    有的同学认为讲纪律就是没有自由,讲自由就不该有纪律的束缚,同学们,你们想想:脱离轨道的流星纵然划破了浩瀚星空,绚烂了光华,但终究是昙花一现,终究会粉身碎骨,终究会在茫茫夜色中消失得无影无踪。

    俗话说“无规矩,不成方圆”,我们碧职院的一大特色就是准军事化管理和设有学生管理的得力助手督

    察委员会,我们每个人的手上都有一本《学生手册》里面记录着学校的各种规章细则,学校的种种规章制度都能让我们养成良好的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的习惯,这种良好的习惯正是我们将来要成为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的基础,有一句话说得好,“你连自己都做不好怎么去管理别人”。遵规守纪的前提是严于律己,自律需要我们钢铁般的意志、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坚持。严格按照《学生手册》里的规章制度来要求自己,不要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存有侥幸的心理,一次的放松和一时的懈怠,似乎只是茫茫人生中的一朵浪花,但一次次放松与懈怠的积累,就会演变成顽固不化的恶习。

       自律从小事做起,我们每一天所做的每一件事都体现我们遵规守纪和自律的表现,比如自己的宿舍内务、踩踏学校的草坪、自己的着装等等,想想我们是否按照《学生手册》来严格要求自己?是否做好自己的本分?是否能够做到严格自律?所以我们作为碧职院的一员,让我们都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