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课堂内外活动
    增强生活意识,弘扬感恩精神时间:2020-12-28 来源: 作者:陈春莲 王艳红 审核:喻可

    ——智能建造成本管理专业第十七周主题班会

    为增强学生生活意识,弘扬感恩精神,辅导员喻可老师召集智能建造成本管理专业2019级与2020级全体同学202012月27日晚在授渔楼108教室开展题为“增强生活意识,弘扬感恩精神”的主题班会。刘雄教官做点评工作杨波教官维持秩序

    image.png


       班会伊始,刘雄教官对宿舍内务情况作出点评。他谈到上周内务表现当中,2019级学生表现不佳,需要好好整顿内务情况,2020级学生需要继续保持。刘雄教官告诉同学们要处理好学生宿舍关系问题,希望同学们要学会适应集体生活,相互理解和包容,要多换位思考,重视他人感受。同时践行杨主席提出的“会做人,会做事”,学会与人和谐相处。另外,刘雄教官谈到师生互动坊部分同学存在攀比心理,甚至向学生导师提出请吃饭的要求。刘雄教官希望同学们不要有攀比之心和利己之心。师生互动坊是联系师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院教师出于对学生的关心。所以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提高思想认识和境界,不要让师生互动坊的内容庸俗化、师生关系庸俗化。

    image.png

       紧接着,喻可老师首先向同学们再次重申宿舍问题尤为关键,舍友不仅是饭友,更是战友,大家来了成本专业,便都是成本大家庭中的一员,每位同学都要学会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不能仅凭自己一时开心,便置他人感受于不顾,希望大家不仅要爱学习,更要爱身边的每一个人。其次,她还谈到,导师是陪伴大家度过三年碧职生活的引路人,请大家不要向导师提出无理要求,要学会知恩感恩,充分发挥师生互动坊的作用,弘扬正能量。再次,喻可老师告诫同学们任何时候离开宿舍前务必要将电源断电,尤其强调不要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第四,喻可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元旦节放假的注意事项。她强调近期疫情反复,元旦期间任何同学都不得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也不可出国出境。假期期间,希望同学们做好防疫防护,外出佩戴口罩。第五,最近学院有一同学被诈骗近8000元,喻可老师希望大家不要相信天上能掉下馅饼的事情,谨防各类诈骗。第六,喻可老师讲解了寒假火车票的购买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提前购买火车票、汽车票,避免寒假一票难求的事情发生;第七,喻可老师组织2019级与2020级全体同学在问卷星小程序上进行春季参军志愿调查,希望大家积极参军,为保卫国家做贡献。最后,元旦佳节将至,为了表达对杨主席的感恩之情,喻可老师带领部分同学一起书写明信片,让同学们向敬爱的杨叔叔汇报近一年的收获与成长,同时表达对杨叔叔及其家人的美好祝愿。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