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课堂内外活动
    开学第一课:关心国家大事,遵守校规校纪时间:2021-03-08 来源: 作者:王艳红 摄影:陈春莲 审核:喻可

       愉快的一个寒假结束了,我们迎来了开学。20213月7日19点30分。在授渔楼负一楼108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班会。本次班会由喻可老师主持,到会的有成本管理2019级、2020级全体同学以及军体课负责人刘雄教官杨波教官。

    image.png

      本次班会以轻松的形式开场,喻可老师首先让同学们谈谈寒假中最难忘或者有趣的事。每个班都选出了代表积极发言,有因为和同学一起爬山增进了同学情谊而很开心的,还有和好朋友一起拿到了驾照而激动的,还有因为自己升级做了舅舅而倍感生命美好的,同学们的寒假生活也是颇有趣味。辅导员也是分享了自己在寒假中最难忘的事情就是催促大家填报体温,非常感谢大家在寒假期间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现场的气氛十分温馨。

    image.png

      在结束了分享以后,喻可老师向大家讲述了本学期开学后需要注意的一些日常管理。首先是关于进出校门管理1.把好校门关。严格执行人员进校测温登记制度,体温异常者不得进校。2.学生有外出需求,按学院规定程序办理请假外出手续或进行报备,具体要求参照《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学生防疫管理指引》。3.疫情防控期间,谢绝外来无关人员入校,出租车、网约车等不可以入校。外来有关人员由相关部门在 OA 系统提前报批后方可入校,须出示行程卡、健康码,佩戴口罩。其次是关于健康管理1.教职员工、住校内教职员工家属以及学生,从学生返校之日开始14天内在校园里面要佩戴口罩,14天后根据需要佩戴口罩,应当随身备用口罩。2.学生由宿舍网格长每日做好体温登记,负责每天早上 8:00 前、晚上 2230前测量和记录相关学生体温两次。有体温超过 37.3℃、咳嗽、咽痛等症状必须及时上报并就医 严格落实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查和报告制度,不允许带病上班、上学。再次是关于教育教学管理根据校园情况合理控制人员密度,保持社交距离。开放教室、自习室、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空间,加强各类聚集性活动审批管理,非必要不组织大型室内聚集性活动。第四是关于就餐管理1.就餐只能从规定入口、出口进出,进入食堂前需检测体温,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食堂。2.食堂不接受校外临时工作人员就餐,也暂不接受教职员工家属就餐,可由教职员工打包回去。3.禁止外带食品、调味品等进入食堂。4.排队打餐时隔离 1 米,有秩序排队,禁止多人同行聚集聊天。5.餐具、米饭、汤由厨房工作人员发放。最后是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将爱国卫生运动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结合。同学们要坚持准军事化管理,自觉维护校园环境卫生,支持并配合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高标准做好宿舍内务和课室的卫生清洁,做好必要的通风、清洁和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整洁。

    image.png

      与此同时喻可老师呼吁我们要多多关注国家大事,并分享了部分两会热点新闻,比如建议鼓励大中小学开设学农实践建议医院推行强制安检制度建议抑郁症纳入医保等等,让我们意识到了国家发生的事情也与自己息息相关。同时还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的相关内容: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加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教育公益性原则,着力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image.png

      会议的结尾,由刘雄教官提出本学期的要求。首先为了积极配合国家和学院的防疫工作,在未来的十四天里,每个人都应当佩戴口罩,不要开展大型活动,不点外卖,不带餐和辣酱进出食堂。另外为了响应学院军事化管理制度,同学们应当做到着装整齐统一,在校园内除了宿舍以外不得穿拖鞋,保持好宿舍卫生,在公共场合不抽烟。与此同时,教官也分享了自己在假期戒烟的经历,用亲身经验呼吁同学们爱护身体,做到少抽烟,不抽烟!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