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课堂内外活动
    我院智能建造成本管理专业开展“绿色助学,育人铸魂”资助诚信主题班会时间:2021-06-07 来源: 作者:陈春莲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责任和金融防诈意识,2021年6月6日晚,智能建造成本管理专业在授渔楼205室召开有关“绿色助学,育人铸魂”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成本202班生活委员江美琪主持。

    blob.png

    班会上,江美琪同学谈到,我们是深受党和国家关怀的一代,我们在党和国家的帮助下给予我们更多资金补助,能够更加顺利地完成学业,因此同学们要恪守诚信,特别在申请助学金和校园贷款等资助时,要求同学们不要虚报自己的情况,同时了解和掌握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提高履约意识,提高征信意识,珍惜自己的诚信记录。

    blob.png

    基于此,辅导员喻可老师谈到,有了国家助学金的相伴,使同学们前行的道路变得更加宽广,让同学们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令大家不必再为生活费而担忧,也可以狗毛更学习资料,让同学们可以毫无后顾之忧地学习。同学们享受了国家的资助,也受到了学院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在学校期间认真学习本领,练就扎实硬功夫,不仅要诚信做人,更要诚信待人,在将来,还要通过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出贡献。

    接下来,生活委员江美琪带领大家一起广东某高校宿舍起火事件的视频,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并引以为戒,不要违反学校规定在学院使用大功率电器。同时,为了提高同学们的防火意识,江美琪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火灾时,8步正确逃生”,包括以下内容:

    1.及时撤离,不贪财物;

    2.常备防烟面罩、毛巾、口罩等,一旦发生火灾,可用毛巾捂住口鼻,用水浇身,匍匐前进;

    3.高层火灾可用绳索、床单、窗帘自制简易救生绳,用水打湿,紧栓固定物上,用毛巾等保护手心,顺绳滑;下

    4.快速撤离,披上浸湿衣物,跑向安全出口。火势不大时,往楼层下面跑,若通道被封,则背向烟火方向逃生,到天台、阳台处;

    5.善用通道,莫入电梯,平时多留意安全出口,向此处逃生;

    6.大火袭来,固守待援。如房门已发烫,可关紧门窗,用湿毛巾塞堵门窗缝隙,防止烟火渗入,等待救援;

    7.火已烧身,切勿惊跑。身上着火,应迅速脱下衣服,就地打滚,压灭火苗;

    8.发出信号,寻求救援。若所有逃生线路被封,应退回室内,用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发送求救信号。

    blob.png

      最后,辅导员喻可老师向同学们强调,近日我省广州、深圳、茂名等市出现疫情,甚至有学生被家人感染而确诊的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了加强当前疫情防控,再次与同学们强调疫情期间的注意事项:

    1.外出必须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

    2.暂停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

    3.视情况开展的学生室内会议或活动,同学们要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

    blo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