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师生风采
    2019年毕业证书颁发仪式教师代表发言稿——朱东飞时间:2019-06-18 来源: 作者: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很荣幸能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三年寒窗苦读,今朝雄鹰展翅。2019届毕业生毕业证书颁发仪式如期而至,你们即将奔赴幸福人生的下一站。这两天看着你们穿梭在校园各处拍照留念,思绪一下把我拉到三年前。

    2016年,我同大家一样,毕业于自己的母校,背上行囊,怀揣着年轻的梦想远离家乡,我们在此相聚,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时光荏苒,三年来,学院见证了你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你们也见证了学院发展的点点滴滴。我们欣慰的看到,在学院准军事化的管理模式下,你们的意志得以磨炼,身体更加强健,看着你们从稚嫩走向成熟;在三段式教学的人才培养模式下,你们从最初的专业小白变成今天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技术骨干。这其中离不开你们自身的努力、也离不开校企合作的联合培养,更离不开碧职院这个学习平台。


    三年时间,弹指一挥间,你们一起在总部学习过集团文化,一起住过畔湖湾小学,一起朗读过立校缘起,一起埋藏过梦想时光瓶,这些都将成为你们青春岁月永远的记忆。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也想借此机会,跟同学们说几句心里话,与大家共勉。


    首先,希望大家心怀感恩,饮水思源。你们的每一次成功和每一点进步,固然有自身的努力,但不能忘记父母、老师、学校在支撑着你们,不能忘记这个蓬勃发展的国家利好政策和杨叔叔的大爱在托举着你们。不可否认的是,大家都是幸运的,免费上大学、世界500强企业工作、校长颁发毕业证。毕竟,这是很多大学生享受不到的待遇。你们即将从这里毕业,请带着一颗感恩之心,感恩你们的父母、老师和同学、感恩学校,正是因为他们,才让你们在此结缘、成长、进步。古人云“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请谨记 “会做人,会做事”的教诲,在有能力的时候,回报社会。


    其次,希望大家勇于担当,勤于责任。毕业之后,你们大展宏图的帷幕即将拉开。接过毕业证,意味着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无论大家去到何方,从事何种职业,都要热爱祖国、乐于助人,工作上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孝敬父母、抚养儿女,做一个有责任感的碧职人。


    最后,希望大家奋发有为,积极进取。要始终坚信,幸福是靠奋斗出来的。往后余生,你们还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挫折,但请相信,在这个平凡的世界里一定会有人懂你。奋斗是实现梦想的必由之路,要坚决杜绝等、靠、要的思想。都说越努力,越幸运,如今幸运的光环已经降临在大家的身边,剩下的唯有努力奋斗,不负芳华,才能有更多出彩的机会。


    作为老师,只能陪你们走到这里。以后的路,你们有多远走多远,有多高飞多高。梦想的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最重要的是要踏踏实实,坚持到底。我相信,只要潜心磨剑,有朝一日出手,必定所向披靡。


    再次,真心祝福各位同学前程似锦!谢谢大家!

    e06cfe03de5a2430e4e40762b144b90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