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师生风采
    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学生导师第九周国旗下发言时间:2019-11-02 来源: 作者:李伟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教官,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升旗日的主题是“遵规守纪,严于律己”,下面,我接着史智凤同学的发言谈谈我的一些感想。

      我国著名教育家叶圣陶说过:“什么是教育,简单来说就是养成习惯”。习惯成自然,好的习惯是遵规守纪、严于律己的结果,好的习惯能够规范我们的行为,坏的习惯却能误导我们的行为。那么,当代大学生如何做到遵规守纪、严于律己?如何养成好的习惯?

      首先,在平时的日常学习生活中,要严格按照学校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增强自己的文化知识,加强自己的道德修养,遵守学校规章纪律,服从学校的安排。努力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和锻炼磨砺出自己的品格、意志和心态,保持在学习上的积极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并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抵御错误思想的侵扰,不仅从思想上,更要从实际行动上来证明自己是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是祖国需要的人才。

      其次,树立正确的职业思想、职业责任、职业纪律等观念,努力掌握一流的职业技能,遵守职业道德规范,为成为优秀的“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或技术骨干”打好基础。

      最后,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切实做到:尊师爱友,自律自强;诚实守法,文明礼貌;遵守公德,爱护公物。愿每个人都能够健康的成长,有效的学习,都能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前程,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179ed2b611d1a4a0204a52bc284e43bd.jpg

                                                                                                                                        学生导师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