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师生风采
    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在“第六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时间:2020-05-30 来源: 作者:丁晓艳 梁芸山

    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在“第六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年5月18日,我院智能建造系2017级工程造价专业五名同学组成的赛队在“第六届‘鲁班杯’全国高校BIM毕业设计作品大赛”中获得A1模块(房建组)三等奖。

    a43e7c2c3749b16092e94083a847115b.jpg

          本次大赛于2019年10月正式启动报名,历时半年之久,我校Unique队伍在张军委和罗秋梅二位老师的指导下,以陈欣、梁芸山、丁晓艳、董子雯、林乃德五名同学组成的赛队,荣获“全国BIM应用大赛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教育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上海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内容为项目全生命周期中项目实施阶段的BIM 技术应用。作品包括土建建模、机电建模、场地布置、进度计划、模拟施工等内容,要求本队成员间进行分工合作完成,通过BIM技术完成项目的模拟建造。不仅包含了施工管理阶段,还结合了行业应用较为成熟的VR技术为BIM应用提供了更直观的展现效果。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学生运用BIM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娴熟技艺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出色应战能力。

    e776d3857206779e7bbdfb6ac2c3f889.jpg

    (参赛作品)

           我院师生在本次备赛过程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突破自我。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还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正是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断努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精神,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促使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大大增强。

    参赛同学们表示,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将会继续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及创新能力,增强团队协助能力,为人类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生心得]

            三亚湾金桂园酒店模型的出来只是个开始,“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在经历过民主路建模的全过程,也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建模工作的繁琐、枯燥。它需要你有足够的耐心,也需要你足够的细心,聚精会神。相信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在此感谢两位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感谢建模小组默默无闻、兢兢业业的奉献,相信未来的我们会有更好的成绩!

                                                                                                                                                                                                                                                                                                                                                                         ——工程造价专业:陈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