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实践教学
    智能建造成本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参加“2019广联达造价技能大赛——优秀晒模比赛”获奖时间:2019-09-24 来源: 作者:

    8月29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智能建造成本管理”专业2017级安装工程造价岗位班朱奕清同学代表广东诚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报名参加“2019广联达造价技能大赛——“优秀晒模比赛”,获得全国排名第十四位。此次大赛由广联达举办的“优秀晒模比赛”,参赛对象是全国工程造价从业人员。在为期一个月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使用“任意专业广联达BIM计量软件与建筑施工图纸”绘制完整的BIM模型,按照规定时间在网上提交文件,由广联达公司进行评审发布。本次专业技能大赛按工程造价专业技术标准和要求设置,考核造价从业人员识图和建模能力。

    朱奕清同学是智能建造成本管理大学三年级学生,能在全国工程造价从业人员“优秀晒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得益于广东碧桂园学院对学生实行“三段式”教学模式:第一阶段为基本知识与基本技能教学阶段,专业课教师用工作任务驱动教学,分解真实项目作为每项教学的任务,把传授专业知识与训练基本专业技能作为作为教学目的;第二阶段是专业岗位分流实施专业岗位课程教学,采用真实项目进行岗位能力实训教学;第三阶段是在企业校园进行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第一阶段,一年半专业基础课程和专业核心课程的学习;第二阶段为半年的岗位分流深化课程学习与强化训练教学,经过这两阶段的学习,学生已基本具备处理真实项目的能力。其中专业核心课程学习阶段,老师采用项目教学,每个知识点与项目内容紧密结合,使学生学到的基础知识能够最大限度地应用到实际项目中。此阶段老师循序暂进,项目难度逐步加深,对结果的准确性要求也逐步提高。到了大学二年级第二学期,学生在考试软件上建模,大部分同学能得到高分。建模方面已经完全具备做真实项目的能力,同时造价与控制专业教学同步进行。因此,学生在大学二年级第二学期可以也已经做出完整的项目,并达到要求的准确度。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展示了广东碧桂园学院以技能为本位,“三段式”教学的创新性与有效性,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培养了学生专业能力的同时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image.png

    我院学生获奖名单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学生晒模模型详情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学生晒模获奖通知

    image.png


    20优秀晒模模型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