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校企合作
    【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系列报道时间:2018-09-10 来源:工程造价 作者:黄翰

                                                                          

                        【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系列报道

                                     --工程造价专业教师腾越莞惠分公司学生实践教学培养教学巡查

          2018年9月7日,经过多次转车来到腾越莞惠分公司的潼湖科技小镇项目部。潼湖科技小镇是潼湖生态智慧区重量级项目,位于仲恺高新区潼湖生态智慧区潼湖湿地南侧,北至潼湖湿地、南至潼湖生态智慧区边界、东至LED产业园、西至运动产业园

    潼湖科技小镇拥有紧邻深圳东莞、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潼湖生态智慧区所拥有的区位、生态等多重优势,以及全球IT巨头思科等海内外知名机构的“加持”,将聚焦深耕“物联网+”产业领域。16级有两名同学康锦斌和张文雅在该项目进行企业实践,康锦斌是在商业区,张文雅安排在住宅区。

    经过和同学沟通交流,发现以下两个共性存在问题需要解决和改进,其一是如何让同学在学院和到企业之间建立一个过渡模拟阶段,这个阶段是能解决同学能更好在第三阶段企业实践时更高效快捷进入工作实践状态的一个时期,我院是用第二阶段作为过渡期,现在是需要更多地将第二阶段做实,从而减少学生的学习焦虑感和工作焦虑感;

    其二是如何能更全面地增加不同需要掌握的板块的实践,有些项目也许是只安排同学在某一个板块进行实践,为了能满足基层骨干培养要求,需要同学能掌握更多技能板块,这个需要与企业进一步落实和实施。

    通过这次巡查,与同学走得更近了,也让在企业发现的问题能得到及时沟通和解决,希望同学在接下来的实践用心做,学会好好与项目沟通,做一个合格的碧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