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校企合作
    【基层一线管理干部校企合作联合培养】系列报道: 2016级工程造价“专业岗位职务能力” 企业实践教学培养集中授课时间:2018-11-11 来源:工程造价 作者:黄翰

    2018年11月9日到11月11日,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应邀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一起联合开设的“专业岗位职务能力”企业实践教学培养集中授课得到了落实。工程造价专业在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集中授课,主讲老师有来自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杨超茗技术主管,袁雁峰项目总工,邹旭钢筋经理,黄芹商务副经理,也有来自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的专任教师。

    微信图片_20181111171211.jpg微信图片_20181111171219.jpg

    这次2016级集中授课工程造价专业有32名同学(24人是腾越商务岗及钢筋精细化管理岗,3人是广清区域造价岗,2人是江中区域造价岗,3人是在校参加技能竞赛的同学)参与了培训,并在课中和课后都积极地进行了发言和提问,此次培训对全程进行了录像,把培训资料对全部同学进行分享,并给学院进行了留底。

    微信图片_20181111171231.jpg

    微信图片_20181111171238.jpg

    本次培训包含三天的课程,11月9日第一天上午是进行管理与沟通,商务谈判的内容,下午是职场心理健康;11月10日第二天上午是企业导师有关SSGF新工艺体系专题,下午是识图专题;11月11日第三天上午是钢筋专项(钢筋图纸的识读,钢筋施工,钢筋验收等),下午是招标及合同专题。并运用了问卷星软件在当天结束培训下午进行了开卷考试。

    微信图片_20181111171225.jpg

    培训完毕,专业导师们纷纷表示这场培训意义重大,能让学生们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交流中,学生对培训中产生的疑问向讲师咨询,得到讲师耐心的解答,交流结束后,大家对讲师的不辞辛苦表示感谢。

    学院教师与同学们进行交流,同学们积极地汇报各自实践学习的情况和心得体会并提交了文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实践学习中对本次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进行消化,在企业岗位中有所帮助,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专业的职业人。

    354feecb1c5e8c5299942267c043ebd7.jpg

    这次集中授课顺利结束,学院也希望能与企业更多进行合作共同设立更多集中授课,与同学进行更多的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