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校企合作
    校企通力合作,助力碧职院锻造经济浪潮中的复合型人才时间:2021-04-26 来源: 作者:张逸 喻可

    20214月24日上午,蔡建原大师工作室一行赴我院参加兼职教师受聘仪式,随后蔡建原大师工作室一行至我院授渔楼111课室举行师生交流会。出席此次交流会的企业导师有:穗峰集团董事长蔡建原大师、张向明(高级工程师)、杨硕(董事长助理)、王伟君(高级工程师)、龙星宇(中级工程师)、吴居永(工程师)、李勇钊(资深工程监理)、侯京刚(工程师)、方文振(工程师)、朱东升博士,同时参加此次交流会的还有智能建造成本管理专业主任咸伟教授、学院老师张军委、朱冬飞、薛瑞、黄翰,以及智能建造成本管理专业2019级全体学生。

    e54ad6fc97dbd636d7eb7fb76e768f23.png

    交流会上,蔡建原大师谈到,校企合作是适应社会与市场需要的有机结合,学校通过企业反馈与需求,有针对性的培养人才,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更能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随后她介绍到广州穗峰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工程监理服务、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服务。

    蔡建原工程造价技能大师工作室自成立以来,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促进同行间技术交流,积极参与各种赛项。几年来,经过工作室培养的多名学生代表学院参加由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造价协会、全联房地产商会等举办的多项技能大赛,均获得了优异成绩。未来,大师工作室将继续牢记初心,与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一起,将碧职学子打造成经济浪潮中的复合型人才,让学生们更加胜任基层一线管理干部和技术骨干的角色。

    9ed34fa51a90feb67f680f2a3f0bb1b6.png

    在与企业导师交流环节中,企业导师们用简练的语言向同学们介绍了个人概况,并向同学们分享了他们从走出校门到企业工作的宝贵经验,导师们的话给同学们印象深刻,使同学们陷入深思的同时亦为他们的人生道路起启示作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在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针对自己即将去到企业实训既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在企业实训期间能够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同时也因为是人生中第一次去到企业工作,也有不少疑惑。在场的企业导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给出如下建议:一是在企业中,不能好高骛远,不懂就要问,要大胆勇敢的说出来。二是不要怕辛苦,要养成吃苦耐劳的精神。三是要时刻学习,让自己的大脑保持时刻思考。四是在保质保量的努力工作的同时,人际关系也尤为重要。五是珍惜每一次培训机会,懂得展现自己,绽放青春。

    dbe8097395f8b30f2234ecad78caac66.png

    企业实训是走向正式就业过渡阶段,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转折点,更是人生的一项伟大工程。高职毕业生要做到不妄自菲薄、不好高骛远、勇于承担责任、承担基层工作、万丈高楼平地起,把企业实训看成是展示自己的一个平台,充分发挥自身的才干,让梦腾飞,为社会贡献,以回报杨叔叔的大爱。

    校企合作实现了学校与企业信息资源共享,学校利用企业的提供资源设备,企业也不必为培育人才担心场地问题,实现了让学生在校所学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让学校和企业的设备技术实现优势互补,节约教育企业的成本,无疑是一种双赢模式。相信在蔡建原大师工作室的加持之下,碧职学子的未来将会更加广阔。

    fe0cef2f08f6e347a9025fed8fa458c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