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建设
    班级建设暨班干部宣传主题班会时间:2018-12-22 来源:工程造价专业 作者:李茂浩 毛雨亭 高晶

    为提高班干部的管理能力和水平,更好的协助老师工作的开展,12月20日晚,造价17、18级全体学生于授渔楼111召开本学期期末班级建设暨班干部主题班会。班会由董飞虎、戴汶莎同学主持,主讲人有辅导员傅少红老师和张宏宇老师以及17、18级班长和宣传委员。

    f2c1cdd4d7911c9cd11dcfa3036347b2.jpg

    班会的开始由傅少红老师以PPT的形式以班级建设为主题向大家解释说明班风建设的重要性,在学院准军事化管理下,要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求实、坚定的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并在学习生活中建立目标,有自己的信仰,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她提醒同学们要珍惜这三年的大学时光,珍惜与同学们的同窗之谊;接着她谈到学生干部的自身建设,傅老师说到,作为学生干部更应注意自身行为素质,树立良好的文明学生形象,这样才能更好去管理班级、服务班级,同时,作为同学也要积极配合好班干,不断增强自身的组织协调能力、社交能力和表达能力,努力走在时代的最前沿。最后傅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坚持做好每一件事,因为社会不是绝对的公平,是相对的公平,同学们要学会去适应,善于利用时间去学习、创造机遇,这样才能通过奋斗去争取到美好的生活。

    5cc0ce5fd89c7268927afb04e833fa70.jpg

    接着是张宏宇老师发言,他说到,作为21世纪的当代大学生应具备该有的素质和素养,在学习上需要不断追求知识的一个量,只有达到了这个量,才会有进步和新的突破;生活上学会透过现象去发现本质,不要在乎眼前的一丝利益而换取终身的失败,应把目光放远,用今天的努力换取一生的幸福;关于这次班会的主题,他强调造价专业是一个整体,是要靠每一位同学一点一滴的努力和付出,才能塑造成一个和谐温暖的大家庭。

    fb48185d6c7f753fd33a5e6fb4f85f9a.png

    紧接着进入学生分享环节,171班班长马世云同学结合本班同学们在一学期内学习和思想进行了概述:在学习上,同学们出勤率、课堂、课后质量较高,能够很好的利用互联网资源,丰富自我知识库;在思想上,团结群众荣誉感强,用心向上积极进取。同时他向18级同学提出建议,学习中把握好自己的学习关卡,不落后,争取奖学金;作为班干,不将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努力引导同学向积极进取方向发展;悉心听取老师们的指导,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并加强干部与同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将本职工作做活,搞出“品牌” 。最后他总结到:“工作中的热情跟积极性要时刻具备,工作的方法要灵活多变!”

    c410cea27ae70cb324638e6661a7e9b9.jpg

    172班班长成雅婷分享到,作为干部,应不忘初心的干好学生干部本职,养成独立自主能力,班级是大家的,需要靠大家共同经营和管理,每个同学都有责任把班级搞好,为建设文明班集体共出一份力。

    20ceaebfb12c7105c804484ca0e12e6e.jpg

    182班长余必华对班级建设表示肯定,他说到,在校园建设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并且在各项活动上都取得了值得骄傲的成绩,但个别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有些散慢,应不断改正不良习惯与作风,他说到作为班干不能怕事情,要用于担当,并不断提高个人能力,增强责任和奉献意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提高班级凝聚力,并希望班级建设能够往更好的方面继续发扬下去。

    048e9e37af66ab01bf42afc98410e8eb.jpg

    181班班长冯家如讲到,作为班干应以身作则,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做好带头作用,敢于接受同学们的批评和建议,善于归纳工作的得与失。在待人处事上要抱有一定的宽容态度;在班级建设过程中,不断增强班集体凝聚力、提高同学们责任意识,并希望同学们在活动积极性、学习主动性和班级自觉性上能够有待提高,在学习生活中一起学习共同进步。

    63fa537f23686ba0420bdcbf88a3804c.jpg

    最后由181、182班宣传委员李茂浩和姜春宇分享一个月以来的青马培训心得,姜春宇同学说到到目前为止的青马培训,他收获颇多,并且在此过程中自身学习工作能力得到明显提高;李茂浩同学谈到,青马的课程培训,使得他在礼仪上学会了换位思考,以及掌握了关于新闻稿写作的基本要素等等,青马培训重意于培养学生干部能力,学以致用提高工作能力,服务班级,服务同学,传播文明正能量,弘扬青马精神!分享完毕,2018-2019学年度第一学期班级建设暨班干部宣传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