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建设
    工程管理教学部举行工程管理新兴行业TIS校园宣讲会时间:2024-03-10 来源: 作者:张军委

    3月5日,智能建造工程系工程管理教学部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工程管理新兴行业工程风险管理校园宣讲会。

      

    18239825f5c3890aac51edcd177197a4.jpg

    b1269fffe942a34649e4cc2b8edadfc8.jpg

    图为宣讲会现场


    风险管理机构 Technical Inspection Service (以下简称TIS机构)受保险公司委托,根据被保险住宅工程的保险条款约定,对被保险住宅工程的质量潜在缺陷风险实施辨识、分析、评估、报告,提出处理建议,并最终对保险公司承担风险管理合同责任的机构。

    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Inherent Defects Insurance(以下简称IDI)由建设单位投保并支付保费,保险公司对在正常使用条件下,在保险范围和保险期限内由于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所导致被保险建筑物的物质损坏,履行赔偿义务的保险。

    风险管理机构负责协助保险公司,承担保险合同保险范围内的工程质量安全检查责任原则上在不影响工程项目进度前提下,进行质量安全风险的评估与控制,并对已发现质量缺陷的整改情况进行记录。

    风险管理机构通过IDI保险信息平台,与质量监督机构实现信息的双向交换,协助质量监督机构对工程项目的监督工作。遵循保险保、防、救、赔的管理原则。

    本次校园宣讲会主要为广州穗峰建设工程监理有限公司针对TIS需求岗位的宣讲。TIS为近年来建设工程管理行业新兴的业务增长点。目前该行业在大湾区还处于起步阶段,业务增长率较好。行业对人员的需要增长也比较高,是工程管理类专业就业的一个新的选择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