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介绍
  • 通知公告
  • 实验室建设
  • 师生工作室
  • 校企合作
  • 教学科研
  • 专业建设
  • 课程建设
  • 课堂内外活动
  • 师生风采
  • 实践教学
  • 学生作品
  •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单位 > 工程造价专业 > 专业建设
    第十三届“匠心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 工程造价专业三个赛项举行颁奖仪式时间:2024-03-12 来源: 作者:

    3月7日,广东碧桂园职业学院第十三届“匠心杯”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程造价专业三个赛项在授渔楼举行颁奖典礼。

     

    748ba0d3d7cc852f2f3c569dc482b829.jpg


    本次颁奖的三个赛项分别为:工程造价技能赛项、给排水建模算量赛项和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参赛人数达三百多人,覆盖了工程造价专业大一和大二两个年级的全部学生。

    其中,工程造价技能赛项的比赛内容主要为广联达GTJ建筑工程建模算量软件的建模算量技能,是工程造价建筑工程算量的主要算量工具;给排水建模算量赛项的比赛内容主要为广联达GQI安装工程建模算量软件的建模算量技能。两个赛项也同时作为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设工程数字化计量与计价赛项”的校内选拔赛。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的比赛内容主要为中望CAD软件的电子绘图技能和建筑工程识图能力。同时作为广东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建筑工程识图赛项”的校内选拔赛。

    工程造价技能赛项由卢郁健老师和张军委老师组织指导,共有二十二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四人分别为:李熠、李栋、杨逸墨、罗承业,二等奖七人分别为:刘颖、周炳祥、陈雅儿、余政杰、罗小龙、何丽群、曾利君,三等奖十四人分别为:陈泳铭、郭秋好、李证贤、李证贤、林佳琪、董顺华、邓铭量、林启峰、张珊、王雅婷、黄洁华。

    034ee4e96073cfc64b4e142a5b326219.jpg

     

    给排水建模算量赛项由徐山玲老师和薛瑞老师组织指导,共有二十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四人分别为:刘渝涛、吴锦俊、方义文、吴泽涛,二等奖六人分别为:陈建辉、陈柳妤、莫秋霞、郑昊、谢海静、陈家妮,三等奖十人分别为:方家卿、朱子涵、陈海燕、许伊曼、蔡雨沙、潘镜全、陈静怡、吴泽航、卓俊锋、梁露文。

     

    bc6fff60cc2af5ced4c9b9c1c8f2f50f.jpg

     

    22e1d953b0786d6a2cc39d440b6fc474.jpg


    建筑工程识图赛项由何清芯老师组织指导,共有三十四位同学获奖,其中一等奖六人分别为:谢作军、李华秋、梁集思、叶嘉豪、李达旭、陈钊韩,二等奖十一人分别为:谢康灵、陈沐增、陈仲武、曾明杰、刘慧琳、冯子杰、罗梓辉、邓俊涛、朱焕阳、黎兴盈、刘杨江,三等奖十七人分别为:莫毓东、林成东、叶子科、刘浩宇、陈柳延、李嘉晖、钟英钊、陈雅敏、黄友清、邹睿、王作崇、邹伟东、徐立婧、邓凯文、付俊榕、李东禹、郭景隆。

     

    c0130f140c0d1ba3b01f88eb08e850db.jpg

    45b84b51dbb65fa9f3c501d82a3e1709.jpg

    119bad8cd40958bd418e5ee6a773b9f2.jpg

    上述三个赛项均为学院参加对应的省技能大赛选拔出了优秀的参赛选手。三个赛项的举行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同学们对算量软件、绘图软件等专业技能课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积极性,提高了相关专业技能课的教学质量。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